close


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、遠雄弊案學英文的訣竅是什麼,聲押何壽川、趙藤雄,2人從檢方搜索起到裁定羈押為止,均耗時3天2夜,不但年邁的2人受不了,就連法庭內外的檢審辯及媒體都累癱。法界人士說,重大案件聲押3天2夜模式將成常態,收費昂貴的大牌律師將會「賺很大」,光陪訊1次就賺1部國產車。



刑事訴訟法新制賦予律師偵查中羈押程序閱卷權,檢察官整卷、律師閱卷加上深夜禁止訊問,聲押時程已由過去的2天1夜拉長為3天2夜,重大案件聲押3天2夜更將成常態。永豐金、遠雄2案就是實例,何壽川、趙藤雄2人聲押時程都是3天2夜;另蔡正元因早赴英文家教老師 樹林雅思IELTS補習班費用 新屋北檢複訊,時程得以提前,但前後也花了40小時。聲押耗3天2夜成常態蘆竹成人美語家教老師八德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

新制拉長偵審時間,檢審辯工時增加。但對一個月加班費頂多9000元的檢察官而言,同樣都是挑燈夜戰爆肝加班,大牌律師每小時陪訊費用萬元起跳,一場羈押大戰就讓大律師進帳數十萬,令人好生羨慕。大律師1小時1.5萬律師陪同被告接受司法警察製作筆錄或檢察官訊問,每小時價格5000到8000元不等,但大牌律師則高達1萬5000元以上,時間則從律師接獲委任出門計算至訊問結束,中途等候閱卷、開庭的時間照算。法界人士戲稱,大牌律師是新制「最大受益人」,3天2夜的偵審若以每小時1萬5000元估計,即進帳72萬,足夠買下1部國產車。資力雄厚的被告在羈押庭時往往會請3個律師,光初訊到羈押庭結束,律師費用就破百萬。律師耗腦力:計價合理對此,律師鄭伊鈞說,等候開庭的空檔其實是律師的待命時間,同樣得思考訴訟策略,精神也呈緊繃狀態,並非真正的休息,按時計價尚屬合理;律師張進豐說,新制下律師得在短短幾小時閱覽、消化檢察官數月來蒐集的卷證,非常耗腦力,錢沒有想像的好賺。律師謝憲杰說,在一場偵審程序中,律師其實與檢察官、法官同樣勞心勞力,律師報酬隨時間拉長而成長是必然的,也是正常、合理的對價關係,更何況羈押庭結束後,律師還得忙著開會或安排律見,其實沒有那麼輕鬆。(中國時報)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林惠雄慣電償謎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